English

●环球速递●

2000-05-24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俄对塔利班发出空袭警告

俄罗斯总统普京的车臣事务发言人22日发表讲话,指责阿富汗塔利班向车臣分裂武装运送武器,并表示不排除俄罗斯对阿富汗境内的军事训练营地发动空袭的可能性。讲话称,如俄罗斯或该地区与俄罗斯保持友好的国家利益受到威胁,俄有可能对阿富汗发动预防空袭。

(邹强)

塞拉利昂联阵又释放一批维和人员

塞拉利昂反政府武装“革命联合阵线”(联阵)22日又释放了29名被其扣押的赞比亚籍联合国维和人员。这是联阵领导人桑科17日被政府方面抓获后,该组织第二次释放被扣押的联合国维和人员。21日,联阵已释放了54名联合国维和人员。

最新获释的29名联合国维和人员是在塞拉利昂和利比里亚交界地带被释放的。据悉,联阵通过他们给塞政府捎口信,要求塞政府在13天内释放联阵领导人桑科。

(郑斌)

印度海军进入戒备状态

据印度媒体23日报道,印度海军即日起进入72小时戒备状态,以便随时应斯里兰卡政府的邀请,帮助被困在贾夫纳半岛的近3万名斯政府军士兵撤离。报道说,这一决定是22日印度内阁安全委员会会议做出的。印度总理瓦杰帕伊主持了这次会议。

(周效政)

斯政府军击毙150名猛虎游击队员

斯里兰卡政府军22日在北部的贾夫纳半岛同反政府的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游击队展开激战,至少击毙150名游击队员。

据斯政府特别新闻信息中心22日晚发布的新闻公报,政府军在贾夫纳半岛的萨拉萨莱地区击退了游击队的多次进攻,游击队在遭受惨重伤亡后被迫后撤,迄今,政府军找到了150具猛虎游击队员尸体。

(连国辉李政)

联合国非政府组织千年大会召开

联合国非政府组织千年大会5月22日在纽约联合国大会厅隆重举行,来自世界各国的一千多位代表将在未来的一周内讨论人类在21世纪面临的新挑战,其中包括全球化、消除贫困、维护和平、保护环境等,并将为今年九月的千年首脑大会提供建议。这是代表们起立鼓掌庆祝大会开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